2012-08-23

【教育部】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第2週期大學校院系所評鑑時程案

教育部

受文者: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
  • 為引導各大學建立完善大學自我評鑑機制,在完成第一週期系所評鑑及校務評鑑之基礎下,本部業訂定「教育部試辦認定大學校院自我評鑑結果審查作業原則」(以下簡稱本原則),又考量大學評鑑以提升學校辦學品質及發展特色為目標,與本部推動邁向頂尖大學及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等計畫目標相符,爰以獲前揭2計畫補助學校作為優先試辦對象,凡符合申請資格之大學,自我評鑑結果經本部認定者,可向本部申請免接受同類型評鑑。
  • 前揭符合本原則所訂試辦條件之學校,原訂第2週期系所評鑑受評年度統一延後至103年下半年以後,倘自我評鑑機制未獲本部認定,再由 貴會規劃於103年下半年以後辦理系所評鑑。惟考量原預定於101下半年接受第2週期系所評鑑學校(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)時間較為緊迫,同意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依原訂時間接受 貴會辦理之系所評鑑。
  • 依上,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業來函確認將依本原則辦理自我評鑑,爰請 貴會暫緩該校原訂101年下半年系所評鑑之相關作業,俾利該校自我評鑑工作之推動。